七止

这个人什么都没写

【塞德✖️你】释怀

一些食用说明:

全文1000+,be短打

第一人称视角 

一些乱七八糟的表达,小学生文笔,不喜可划走,幼稚到你了我向你道歉(磕头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昨天是塞德的忌日,但我忘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好友来的时候,我正躺在花店后院的躺椅上晒太阳,英国很少有这样的好天气。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我们去了三把扫帚,照例是黄油啤酒,喝多了就开始和她絮絮叨叨回忆着在霍格沃茨的日子,提起教授们,提起霍格沃茨之战,提起塞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提起塞德的时候,好友就默默听着,等我说完,她突然叹了口气,然后说,你发现了吗,这是你十年以来第一次坦然地回忆起塞德学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释怀了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愣愣的看着杯子里的黄油啤酒出神,突然抱着好友哭出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,你知道吗,我忘记了塞德的忌日,就,就在昨天,可是我忘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好友什么也没说,只是沉默的回抱着我,听着我由啜泣变为嚎啕大哭最后渐渐归于平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一时无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他了。”我突然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抬起头看着好友,眼中逐渐又蓄起了泪水,但嘴角却慢慢勾起了笑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好想他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,明天我打算去见他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仍旧是晴天,多稀罕,连续两天放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带了一束桔梗,去了那个我之前从未踏足过,却葬着我的爱人和我的爱情的地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终于又见了我的爱人一面,在我们分别的十年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墓碑上的他仍是十年前的样子,我将桔梗轻轻放在了他的墓碑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坐下,像是和许久未见的老朋友熟稔的寒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看你啦,塞德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不来,是不敢,怕一见到你,我就再也不想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现在,我已经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了,不必再担心会哽咽的说不出话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关于霍格沃茨,关于那场大战,一定有人已经告诉过你了吧,那我就不再重复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塞德,你猜,我现在在干什么?我开了间花店!就像我曾向你幻想的那样,我在霍格莫德村开了间小小的花店,过着悠闲的生活,看着一批又一批小巫师来来往往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这间花店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,都缺了位男主人。”

  

......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疲倦的说着,好像要把这十年来积攒的话一股脑的全都向他倒出来。墓碑上照片里的塞德安静的看着我,用他温柔的目光和微微翘起的嘴角,恍惚间我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某个再平常不过的一天,他不在照片里,而是在我身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就这样一直坐到了傍晚才起身。我拍拍身上沾到的叶子,回了照片上的人一个微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走啦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这次来,除了见你,也是来和你告别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抬起头,落日的余晖扫在脸上,让我轻轻眯了下眼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准备关掉花店,去到处走走看看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曾经说好以后要一起做的事之一就是去旅行。过去的十年里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英国,但我想,是时候出发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再见,塞德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「我释怀了,在我的爱人离开的第十年。已亡人带着爱情长眠于此,未亡人要带着他去开启新生活。」

End

评论

热度(10)